医保缴费怎么交?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2-08-05 09:11
举报

  医保是指基本医疗保险,是属于社会保险的一种。通常情况下我国医保是可以分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种的,这两种医保的缴费方式是不一样的。那么医保缴费具体是要怎么交?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缴费怎么交?

  如果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是由单位和职工共同进行缴费的,并且是由单位直接代缴费的,在发放工资之前是会直接扣除相应的医保费用进行缴费,一般单位的缴费比例为12%,职工缴费比例为8%。

  如果是城镇居民医保则每年都是有固定的缴费金额的,是按年缴费的,通常情况下当年的12月就可以开始对次年的医保进行缴费了。用户可以通过医保合作银行网点办理相应的缴费手续,也可以通过当地医保线上渠道来办理缴费手续。

  以湖南为例,是可以通过“湘税社保”服务平台来进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的。直接找到城乡居民缴费,输入身份证以及姓名,选择好缴费年度即可进行缴费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