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交医保太亏了是怎么回事?灵活就业怎么交医保

2022-08-04 08:58
举报

  灵活就业交医保太亏了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说灵活就业交医保太亏了是因为灵活就业人员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的是职工医保,与职工缴纳职工医保不同的是,灵活就业人员需要自己承担全部的缴费额度,而且需要按月缴费,与按年缴费的居民医保对比来看,缴费压力非常大。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按照灵活就业身份缴纳职工医保的保险费用非常高,丧失享受待遇却比居民医保要好很多,职工医保最大的优势在于有终身医保报销待遇,只要在退休前累计交够一定的年限,最后就可以免费享受医保报销,当居民医保并没有这样的待遇,即使退休了还是要持续缴费才能获得医疗保障。

  此外,没有工作单位的相关人员如果认为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经济压力非常大的话,一方面可以选择较低的缴费档次,另一方面也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样虽然保障范围不及职工医保,但是也能够报销50%的医保目录内的医疗费用,获得最基本的保障。

  灵活就业交医保并不亏,交职工医保的费用虽然高,但是获得的医疗保障也是非常多的,而参加居民医保的保费按年缴纳,也能获得最基本的保障。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最好还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参加社会基本保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