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灵活就业医保在哪交?医疗保险可以网上缴费吗?

2022-08-03 17:37
举报

  缴费渠道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缴纳医疗保险费可在税务部门提供的“微信、支付宝、蒙速办”等线上缴费渠道或税务办事窗口等线下缴费渠道缴费。

  特殊人员缴费

  1、首次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人员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户口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个体工商户注册地所属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新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只缴纳参保登记之后业务年度剩余月数的医疗保险费。

  2、缴费期内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以及需缴纳当前缴费期内中断缴费部分的参保人员需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核定后再缴费。

  相关阅读:

  呼和浩特缴费基数的确定:2021年度自治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1017元(月平均工资为6751元)。

  单位2022业务年度缴费基数确定:单位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以上一年度(业务年度)个人月平均工资(上一个业务年度职工计入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构成项目的工资总额÷12)为基数,单位缴费基数为本单位参保人员缴费基数之和。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工资低于5400.8元(6751元×80%)的,按5400.8元核定缴费基数;月缴费工资高于5400.8元,但低于20253元(6751元×300%)的,据实核定缴费基数;月缴费工资高于20253元的,按20253元核定缴费基数。

  公务员医疗补助、长期照护保险费缴费基数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一致。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确定:我市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缴费基数按照6751元核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