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钱是怎么算?医保个人账户计算方法

2022-08-06 11:36
举报

  医疗保险是属于社会基本保险的一种,一般情况下医疗保险分为职工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其中职工医疗保险是有个人账户的。那么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钱是怎么算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般情况下,只有职工医疗保险才是有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并且往往是个人缴费的医疗保险部分的金额是会直接进入到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可以用来进行门诊医疗、医保报销后需要个人自费的部分以及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消费。

  往往不同年龄段的职工医保缴费的比例是不一样的,因此进入到个人医保账户的金额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在职职工35周岁以下的,按照本人月缴费基数的2%计入;

  (2)在职职工35周岁及以上至45周岁以下的,按照本人月缴费基数的2.2%计入;

  (3)在职职工45周岁及以上的,按照本人月缴费基数的3%计入;

  (4)退休(职)人员按照本人月养老金的4.5%计入。其中,70周岁以下月计入额低于80元的按80元计入;70周岁及以上月计入额低于90元的按90元计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