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职工离开了青岛(参保地) 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要怎样管理和使用呢?

2022-11-16 11:23
举报

  参保职工离开了青岛(参保地) 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要怎样管理和使用呢?

  对在职期间调离我市的参保职工

  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仍有余额的,可关注并登陆“青岛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取手续,将余额转至指定银行账户内的。

  参保职工退休后到异地居住的

  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社保卡里的医保个人账户金将于次月自动转入本人社保卡金融账户内。

  注意:目前,山东省定点医药机构已实现医保卡全省“一卡通行”全覆盖。省内需要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凡是社保卡已激活启用、状态正常且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的,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在我省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金支付个人负担的购药费用、住院费用或门诊就医的费用。

  >>>拓展:青岛交医保的时候出现不存在有效缴费档次怎么回事?

  交医保的时候出现不存在有效缴费档次信息有以下几种情况:

  1、当前缴费人尚未在人社、医保部门办理参保登记,所以需要前去办理。

  2、当地对部分人群尚未开放缴费限制,如:有的地方没到当地的集中征缴期,尚不能缴费,有的需要到社保医保部门变更身份如新生儿变成儿童。

  3、办理的参保登记信息未传递到税务,可咨询当地税务进行确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