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个人怎么交费?个人缴费流程介绍

2022-11-16 16:50
举报

  第一步:通过百度浏览器搜索进入深圳社保局官网,点击“个人网上服务系统”

  第二步:

  登录后点击“个人业务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第三步:阅读协议后点击同意,填写、勾选基本信息后提交办理。参保险种可以自行选择要交哪些进行勾选,然后点击下一步继续进行,按要求填报申请。

  注意:非深户目前申请灵活就业社保个人缴费的,需要在深圳有居住证或者有效的居住登记。

  办理材料:

  1、数码照片回执

  深圳新参保人员需提供数码照片回执;目前持有芯片卡的人员可不提供,默认使用申办人办理芯片卡时的照片(如原照片采集时间超过五年以上的,建议更新)。

  2、有效证件

  (1)申办人身份证原件:港澳台人士需提供往来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需提供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有效期内的专家证。

  (2)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还需提供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有效监护证明(如户口本)原件。

  (3)代办需要提供委托双方身份证及具有法律效力的经公证的委托书(具体以银行要求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