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保交多久可以办社保卡?去哪办理?

2022-11-16 17:19
举报

  线上:可通过浙里办APP、杭州市民卡APP、杭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各社保卡合作银行APP等线上渠道办理。

  线下: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各服务网点、杭州主城区等10家合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浙商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农商银行《仅限钱塘区》、广发银行),近500个指定网点均可办理。

  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在看病就医过程中如遇医疗机构拒绝使用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或电子社保卡,可以拨打0571-12345进行投诉。

  2017年11月起,杭州就已上线了电子社保卡,开启了看病就医扫码支付新的时代。

  市民朋友无需再带实体卡,即可轻松享受刷码就诊的便捷。取号、挂号、看诊、检验检查、报告打印、取药等流程,一部手机就可以统统搞定。现在,电子社保卡和实体卡一样,同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