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用余额还款可以吗?等额本息还款是什么意思?

2022-08-03 15:47
举报

  公积金贷款用余额还款可以吗?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公积金贷款是可以用余额进行还款的,借款人可以委托“公积金中心”按月划扣自己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进行还贷。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包括两种,一种为每个月用自己筹集的资金偿还公积金贷款;另一种是委托“公积金中心”按月划转自己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进行还贷。

  如果借款人申请到了公积金贷款,那么需要按时进行还款,以免因为还款逾期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

  公积金和商贷还款方式基本上就两种。

  具体是:等额本息还款: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采用这种还款方式,每月需要还的资金是相同的

  其次就是等额本金还款:

  这种还款方式是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方式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具体选择哪一种方式需要根据贷款人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