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还款是直接扣公积金吗?公积金贷款还款规则

2022-08-04 10:57
举报

  公积金贷款相对商业贷款来说,利率低很多,因为这是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施的贷款,而商业贷款是银行实施的,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后也需要按月按时还款,那么公积金贷款还款是直接扣公积金吗?

  可以直接从公积金里面扣,也可以不从公积金里面扣,关键是看贷款人是否选择了直接从公积金里面扣款,贷款通过之后会签订合同,可以选择用公积金账户余额从还款,也可以选择取出来再还款,若是选择月冲还贷业务且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会优先从公积金账户扣划,如果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则会从还款卡里扣划。

  公积金贷款的时候选择月冲还贷业务,就不用自己提取公积金里面的钱存到还房贷的银行卡里面再用来还房贷这个流程,因为公积金里面的钱是可以用来还房贷的,不管你是房贷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都可以用公积金里面的钱来还款。

  若是你前面申请的房贷没有选择公积金月冲还贷业务,那么后续满足条件一样可以申请的,申请前夫妻双方账户余额合计需够3个月的还款额,双方携带身份证及结婚证,到公积金窗口申请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