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可以申请装修贷款吗?装修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2022-08-04 11:16
举报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很多,所以能够有效地减轻贷款人的负债率与还款压力,就是相对来说划算很多的意思,但是公积金贷款是有限制的。

  公积金可以申请装修贷款吗?

  得看缴存地的公积金贷款规则,大部分地区要求装修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能买房的时候申请公积金贷款,少部分地区允许房屋大修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住房的装修、一般性的小修、中修等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房屋大修是指需牵动或拆换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全部拆除的工程,房屋大修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要提交房屋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书。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为首套房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工程实际结算费用的30%。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这四种行为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可以支取。

  公积金贷款虽好,但是有各方面的限制,比如买房可以申请贷款,但是装修不行,再者是一个人只能申请两次公积金贷款,若是公积金贷款次数已经用完,后续就算是买房贷款,也不能用公积金申请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