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月冲还要自己还款吗?公积金冲还贷怎么操作

2022-08-04 11:23
举报

  公积金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还房贷,但是这个流程会麻烦很多,因此公积金对冲还贷款是更多人的选择,贷款人开通这项业务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按月冲抵当月应偿还贷款本息额。

  公积金月冲还要自己还款吗?

  若是公积金里面的钱不够房贷扣款贷款人还需要还不足的部分,若是公积金里面的钱足够还月供,那么贷款人就不需要再还月供。借款职工应关注本人(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以确保足额划扣。如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以冲还贷应及时向还贷存折(卡)中补足。

  建议是在办理公积金对冲还款业务后,可在贷款还款卡中保留一个月或以上的部分还款资金,确保不会因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导致还贷逾期。

  若是贷款人有尚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不得就其他购房贷款办理冲还贷,并且借款人不得同时办理两笔及以上的商业贷款冲还贷委托,组合贷款的冲还贷优先归还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对冲还款相对提取后再还款方便很多,但是这种模式适合那些公积金每个月进账较大的人,若是你的公积金每个月进账几百块钱,但是房贷月供是几千块钱,就不是很适合了,这种建议是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来还房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