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缴存公积金可以贷款吗?公积金贷款条件

2022-08-01 10:29
举报

  灵活就业缴存公积金可以贷款吗?

  可以,公积金贷款只需要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即可,并没有限制是必须是在公司缴纳的公积金,自己缴纳的公积金也可以用来申请公积金贷款,前提是满足当地的公积金贷款条件。若是灵活就业人员的配偶、父母、子女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申请贷款。

  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

  【1】购买本市自住住房,符合本市房地产规则;

  【2】满足参与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不少于12个月;

  【3】贷款人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贷款人已支付首付;

  【5】贷款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来源和偿还贷款本息能力;

  【6】贷款人个人信用良好,征信里面没有连三累六。

  灵活就业缴存人的贷款额度=∑(每月缴存的公积金×对应的存储月份数×存贷系数)每位缴存人的贷款额度,以月度为单位分段计算,每月缴存的公积金分别对应一个贷款额度;所有缴存月度的贷款额度加总后,可得出缴存人本人的贷款额度。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自己缴纳的公积金,还是公司缴纳的公积金,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公积金必须是在缴状态,再者是贷款成功之后,公积金也不能长期断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