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公积金年度调整业务要怎么办理?

2022-05-07 15:36
举报

  杭州的公积金年度调整业务要怎么办理?

  一、已开通网上业务的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办理;1、单位经办人通过浙江服务网,选择“登录-法人登录”,注册或使用账号登录后,经刷脸认证进入公积金网厅(须为公积金系统登记的单位经办人),选择“杭州”→“市公积金中心”→“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事项进行办理。2、登陆亲清在线,选择许可,点击员工管理进入办理页面,选择公积金基数调整进行办理。

  二、未开通网上业务的单位,到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网点柜面申报。由单位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件领取纸质住房公积金调整表,或拷贝电子调整表(请自备U盘,填写并加盖公章后办理,采用下载和拷贝方式的单位需按设定格式一并报送调整后的调整表电子。

  三、单位在7月20日后办理年度调整的,另需办理补缴手续。其中,已注册网上业务的单位,通过“批量少缴补缴”功能申报;未注册网上业务的单位,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少缴补缴申报表》(加盖公章)或《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多缴退款申报表》后,办理柜面申报。

  四、单位办理年度调整时,发现职工身份信息有误的,单位应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身份信息变更登记表》(加盖公章),办理职工个人身份信息变更登记手续。

  杭州住房公积金退缴业务需要哪些资料办理?

  单位因未及时办理职工停缴登记或者缴存基数申报不实多缴住房公积金,向中心申请从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退回资金的业务。

  办理时,单位代理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单位多缴退款申报表》(加盖公章),同时提供以下证明资料:

  (1)单位因未及时办理职工停缴登记多缴住房公积金的,提供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2)单位因职工缴存基数申报不实多缴住房公积金的,提供职工实际发放工资的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