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年金退休后领多少年?职业年金领取计算公式

2022-07-12 11:13
举报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缴纳的补充性养老保险,员工退休后,除了领取基本养老金外,还可以领取职业年金,那么职业年金退休后领多少年呢,我们接着看下文。

  职业年金退休后领多少年?

  根据职业年金管理规则,职业年金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

  比如,某机关单位人员60岁退休时,其个人职业年金账户包括个人缴费、单位缴费、利息或者投资收益共计15万元,计发月数是139.则每月可以领取职业年金1079.14元,如果是55岁退休,每月可以领882.35元,50岁退休,每月可以领769.23元。

  按照领取的年数来计算,60岁退休,可以领11.58年,50岁退休,可以领16.25年,55岁退休,可以领14.17年。一旦领够了年数,也就意味着职业年金领完了。如果退休人员在职业年金领取的过程中去世,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由家属继承。

  当然职业年金除了可以按月领取外,还可以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如果员工要出国定居,可以一次性领取;如果员工在职期间死亡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