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金怎么领取?企业年金领取方式

2022-07-12 11:38
举报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保险,是企业以及职工在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保险,可以为员工增加养老方面的待遇,那么企业年金怎么领取呢,我们继续看下文。

  企业年金怎么领取?

  一、到达法定退休年龄

  退休后即可以一次性领取,也可以按月领取,具体情况如下:

  1、按月领取。职工办理完退休手续后,在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同时,还可以按月领取企业年金,直到个人账户企业年金全部领取完毕为止,在这种情况下,退休人员就相当于多了一笔养老金,因此企业年金被称之为单位给职工提供的第二份养老金。

  2、一次性领取。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还可以选择一次将个人企业年金账户余额一次性领取用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二、没到达法定退休年龄领取

  因病(残)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的,可以一次性或分次领取;如果是出国定居也可以由本人申请一次性领取;假如退休前去世了,可以由指定的继承人和受益人来申请领取。

  总的来说,如果员工没有出现特殊情况,那么企业年金一般是要到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的,到时员工的养老金会增加,从而提高了养老生活的质量。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