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年金可以提前领取吗?职业年金提前领取条件

2022-07-12 11:49
举报

  有些单位会给员工缴纳五险二金,除去五险一金外,这剩下的一金就是职业年金,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一种补充性养老保险,为员工提供额外的养老金待遇,那么职业年金可以提前领取吗?

  职业年金可以提前领取吗?

  职业年金可以提前领取,不过需要符合一定条件,若参保人出国定居,可以选择提前一次性领取,若参保人身故,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若参保人因为疾病或残疾而导致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的话,也可以将职业年金一次性或分期支取;

  除此之外,职业年金只有等到退休后才能领取,参保人可以选择按月领取或是一次性领取投资养老保险产品,但是退休后的领取方式一旦确定,那么就无法更改了。

  退休时的职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按照数据进行计算,60岁退休时的计发月数是139,与养老保险的计发月数是一模一样的,公式中的另外一个参数是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个人缴费+单位缴费+运营收益。大家可根据这个公式计算自己退休能领多少职业年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