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交满多少年终身享用?没达到最低缴纳年限怎么办

2022-08-03 11:15
举报

  医疗保险也是属于社保的一种,社保是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保险五个险种的。像职工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费满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享受退休养老金待遇。那么医疗保险交满多少年终身享用?

  男性医疗保险的缴纳年限不得低于25年,女性缴纳医疗保险的年限不得低于20年,只有符合这个缴费年限的要求,用户才可以终身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才可以在退休之后无需继续进行医疗保险的缴费也可以享受医保报销。

  对于退休后没有达到最低交费年息的,是可以选择一次性补齐实际缴费年限的医疗费用的。也可以选择在退休之后继续按年交纳医疗保险费用。只是在退休之后交纳的医疗保险是属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这种情况下交纳的医疗保险是没有医保个人账户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