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对参保人有哪些作用?医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2022-08-02 16:22
举报

  医保对参保人有哪些作用?

  1、医疗保险解决了劳动者的工作受伤或者患病的后顾之忧,可以更加安心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生产的发展。

  2、医疗保险通过征收医疗保险费和偿付医疗保险服务费用来调节收入差别,是对社会收入水平不均衡进行再分配的一种手段。

  3、医疗保险通过对患病的劳动者给予经济上的帮助,有利于社会减轻因为疾病等带来的不安情况。

  医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因为各地的医保规则不一祥,医保报销的材料所需要的也不一样,不过大概都有以下几种:

  1、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

  2、参保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原件。

  3、医保所需要提供的定点药店的税务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及电脑打印清单原件。

  4、医保要求的医院电脑打印的门诊费用明细清单或医生开具处方原件。

  5、医保相关门诊病历、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证明原件。

  6、代人办理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