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2-08-01 16:06
举报

  ★其他参保人员:每人528元,补助标准为每人790元。

  ★在校学生:每人398元,补助标准为每人920元。

  广州参保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时间相关法规如下:

  (1)参保人员在相关法规的时间内足额缴纳社会医疗保险费的,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未按时缴纳社会医疗保险费的,次年停止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年度中期参保缴费人员自缴费次月开始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2)新出生婴儿在出生之日后90天参保并缴纳了当年度社会医疗保险费的,从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新出生婴儿从出生到办理参保登记时跨两个城乡居民医保年度的,足额缴纳两个年度的社会医疗保险费后,从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的2个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只缴纳出生次年社会医疗保险费的,自出生次年1月1日起开始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3)未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的秋季新入学学生,入学当年在相关法规的缴费期内足额缴纳下一年度社会医疗保险费的,自当年9月1日开始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未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的春季新入学学生,在入学当年6月30日前足额缴纳当年度社会医疗保险费的,从入学之日起开始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4)已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在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参加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的,在享受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期间不再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5)在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内新增的广州市医疗救助对象,在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做好身份标识之日起即可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