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断缴三个月会清零吗?医保断缴3个月的影响

2022-07-30 13:49
举报

  医保断缴是很多人遇到的,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稳定的工作,不管是自己辞职还是公司出现问题倒闭了,都会造成个人医保的断缴,而医保断缴是会产生不良影响的。

  医保断缴3个月就清零年限了吗?

  累计缴费年限没有清零,但是连续缴费年限会被清零。医保断缴之后意味着参保人从断缴的下个月开始就无法享受待遇,不过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一直在的。职工因单位原因断缴医保的一般申请劳动仲裁后由单位补缴,职工因个人原因断缴医保的一般各地都不允许补缴。

  医保断缴3个月主要的影响:

  【1】不能申请报销但是医保卡可以继续使用;

  【2】不能补缴若是续缴的话会有一个等待期;

  【3】影响医保连续参保时间降低报销额度;

  【4】生育津贴的发放,生产时连续缴费不够12个月会受影响。

  医保缴费的累积年限跟社保的缴费累积年限是一样的,退休之前能够缴满25年或者30年即可,但是还会要求退休之前有10年的连续缴费年限,具体以参保地的规则为准,医保缴纳与待遇享受依托本地具体规则,不能想当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