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少儿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2022-08-01 16:13
举报

  2023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其他参保人员(含新生儿)

  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28元,补助标准为每人790元。

  拓展: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内发生下列情形的城乡居民,可在当年度内按全年度缴费标准参保缴费:

  (1)终止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关系的人员;

  (2)广州市区域外转入广州市各类学校全日制就读的学生;

  (3)新出生婴儿;

  (4)新迁入户人员;

  (5)新增的医疗救助对象;

  (6)经医保经办机构确认需在当年度内缴费参保的其他人员。

  广州学生医疗保险缴费标准2023

  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98元,补助标准为每人920元。

  在校生包括:

  广州市区域内的各类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及科研院所等院校(以下统称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拓展:参保人员使用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药品、特殊诊疗项目及特殊医用材料,个人先自付费用比例按以下法规执行:

  (1)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中的乙类药品,个人先自付费用比例为15%;

  (2)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中统筹基金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个人先自付费用比例为:

  治疗项目20%,检查项目30%,可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医用材料30%,安装各种人造器官和体内置放材料50%。

  参保人员在经卫生健康部门批准实施我国基本药物制、并实行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的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使用基本药物发生的费用,统筹基金的支付比例在相应法规标准基础上增加10%。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