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高中毕业生到武汉上大学医保怎么办?

2022-08-03 16:20
举报

  外地高中毕业生到武汉上大学医保怎么办?

  【回答】

  一、下一年度医保将随学校组织统一参加

  高考结束后外地户籍考入武汉市高校的学生,入学报到后,随学校组织统一参加下一年度武汉市大学生居民医保,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为下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当年度医保处理方式

  1、此前,在当地参加过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高校新生,可以在当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在武汉市医保定点机构就医,直接联网结算,享受参保地报销。入学后一旦生病住院,可联系当地医保经办部门进行申办。

  2、此前,未在当地参加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可在武汉市入学后,选择参加当年度武汉市城乡居民医保并缴费,其待遇享受期为当年度9月1日至12月31日前。

  武汉高中毕业生如果考入了外地高校,医保应该怎办?

  【回答】

  1、高考结束后,如果武汉市高中毕业生考入外地高校,入学报到后,随学校统一组织参加当地大学生医保。

  2、如当地未将新入学大学生纳入当年度大学生医保的保证范围,一旦生病住院了也不用担心,只要当年度在武汉缴纳过居民医保,医保待遇仍然有效,医保待遇享受期至当年度12月31日。

  离开武汉市后,可以通过“医保服务平台”app(跨省异地就医的)、手机登录“鄂汇办”app(省内异地就医的)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备案成功后,可以在就医地的医保定点机构直接联网结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