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家庭共济使用范围?哪些可以报销?

2022-08-08 17:02
举报

  医保家庭共济现在推广出来了,那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什么是医保家庭共济?哪些人可以共济使用?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医保家庭共济使用范围

  1、根据相关的医保要求家庭成员共济的范围,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费用。

  2、除此之外医保的使用范围还包括:

  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的报销范围、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的:

  分为甲类和乙类,甲类要是是临床治疗必须使用,以及使用比较广泛,治疗好的,在同类药品当中价格比较低。乙类药品是可供临床治疗选择使用、疗效好,同类药品中比甲类药品价格高的药品。参保人使用这类药品时,需要个人自付一定比例,剩下的部分纳入报销范围。

  医保家庭共济的意思就是医保共济账户,通过医保账户功能,将个人医保历年以来的账户余额都转给家人共同使用,但并非所有的医疗费用都是可以用于医保家庭共济的,只有个人医保账户中的钱才能使用医保家庭共济,比如应当由个人承担的普通门诊、确定病种门诊、购药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