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在产后多久可以申请?能领多少钱

2022-08-01 09:12
举报

  生育津贴在产后多久可以申请?

  分娩后60天至180天之间申请办理,须自生育之日起3年内申报待遇,具体看当地的规则,比如有些地方女职工在顺产98天后或者剖宫产128天后即可办理生育津贴。在单位缴纳的社保就让单位相关人士申请,若是自己缴纳的社保(比如自己开的公司缴纳的生育保险),那么就自己去申请。

  生育津贴能领多少钱?

  生育津贴=上一年本单位人均缴费工资÷30×产假天数。

  基础产假是98天,如果是剖腹产就再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就多加15天。假设你在单位上一年的平均工资是5000,如果是顺产那么可以领到5000÷30×98=16333元。如果是剖腹产可以领到5000÷30×(98+15)=18833元。

  需要注意的是,若是以自由职业身份缴纳的社保,里面是没有生育保险的,但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