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可以提现吗?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

2022-07-30 13:47
举报

  职工上班之后,公司是会给缴纳社保的。医院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险的重要组织部分,医疗保险由个人和公司共同缴纳的。在成功缴纳社保之后,用户在就医的时候可以凭借社保进行刷卡就医业务。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可以提现吗?

  通常情况下,医保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是不能随意取出来的,多数情况只能在定点医院和药店看病买药。不过只要是符合特殊情况,则还是可以将余额取出来的。

  特殊情况下:

  【1】医保卡使用终止:如参保人死亡,亲属可凭死亡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

  【2】参保人移民:凭出具的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

  【3】异地转移:在当地参保后,可把医保账户余额转移至新账户。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额是否可以提取,主要视情况而定,有些地区是可以提取出来,则有得地方则不可以。一不过,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仅在既无法转移也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如出国定居等)才能提取医保个人账户资金。

  医疗保险能提取的钱仅仅只是个人账户中,其所占的比例会很少。而医疗保险的缴费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用人单位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一般会按照一定的比例纳入到个人账户中。

  不得不说的是,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需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得重复参保和重复享受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