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可以修改还款方式么?为什么不可以?

2022-08-04 15:18
举报

  公积金贷款可以修改还款方式么?为什么不可以?

  不可以。

  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不可以更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应在贷款合同中约定,还款方式可采用一次性还本付息、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等方式。借款人的贷款申请经批准后,如无特殊情况,不得改变还款方式、贷款期限和贷款金额。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差别很大,但一开始很多人会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但等额本金少于等额本息产生的总利息,因此如果将等额本息换成等额本金,银行的利润就会减少。

  公积金贷款采取按月还款的方式,借款人签约前可以自行选择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的方式进行还款。但是合同一旦签订,还款方式不可更改。

  借款人如果想降低每月还款额,可以通过提前还款的方式间接实现降低每月还款数额的目的。还贷一年之内,不允许提前还款。

  如果还贷期间,借款人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及时向银行协商,申请延长还款期限。银行审批通过后,可降低每月还款数额。

  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法律法规,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受理申请15决定在一天内批准贷款或不批准贷款,并告知申请人;批准贷款的,由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